你说别爱啊,又依依不舍。

[竹马/相二]MR.&MRS 相叶

史密斯夫妇设定

拔插画家,尼厨师设定

表面职业你懂的

极度OOC 极度OOC 极度OOC

一旦被辣到眼睛请迅速避难!

梗来源于 @-Egomaniac- ,随手指路,全是她的锅 

您真的准备好了吗

 =========================

 

相叶雅纪跟二宫和也,结婚七年,感情稳定,生活……不那么稳定。

因为有种操蛋的东西叫七年之痒,或者中年危机,或者叫相互看对方不顺眼。

相叶先生和二宫…哦不对现在也是相叶先生,就处于这样的状态下。

不过大部分时间是二宫和也看相叶雅纪不顺眼。

 

二宫和也是个厨师,继承了家里的餐厅,表面上的职业,是个“林氏盖饭”的OWNER,一生平平淡淡,遵纪守法,唯一不普通的地方就是找了个男人过日子,但这不普通的地方比起二宫私底下的职业来说,也就没什么了。

 

二宫继承的家庭餐厅也是个普普通通的两层楼的小餐馆,可怜兮兮地开在街角,二宫没跟相叶雅纪搞在一起的时候就住在这里,一楼开餐馆,二楼住人,顺便发展自己的副业。

 

二宫和也是个杀手。

 

但他觉得自己不是,毕竟杀手这个名称一听起来就特别的暴力,他更喜欢称呼自己为黑客或者特殊技术追踪人员,但他的主业还是厨师,所以在他跟相叶雅纪刚交往时略微提了一句自己是个游戏宅,别有用心地在游戏上面加了重读。

 

当他跟弟弟松本润以及同事大野智提起自己谈恋爱而且马上要步入婚姻的时候,大野智对于二宫找的借口嗤之以鼻,

 

“游戏宅?你咋不说你在打游戏的时候顺便搞掉别人的防火墙顺便再搞掉别人的命?”

 

但沉浸在爱情的二宫和也压根没理会大野智,他只是和善地表示,

 

“大人说话单身狗不要插嘴”

 

然后转头跟松本润谈起自己家的餐厅要给相叶还是给松本润。

 

松本润表示“等等哥,餐厅我不要,我真的不要,给相叶吧,他特别适合,真的。”

 

大野智表示……他没什么可表示的他想去钓鱼。

二宫和也不想说出自己的副业是有原因的,做这行的都短命,只有偏执症才能生存,所以他防相叶雅纪防的面面俱到滴水不漏,到现在相叶还只知道他是个小厨师餐厅生意惨淡收入不高特别可怜只能靠游戏来发泄找到人生的自豪感。

 

大野智:“NINO你摸着自己的存折再来说话”

 

二宫和也不想说的第二个原因是,相叶雅纪是个普通人,特别普通的那种,一个插画家,画的不错,有房有车,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觉得相叶雅纪就是个天使,不食人间烟火的那种,又甜又傻,在二宫眼中相叶简直就是头顶光圈的小可爱,小甜心,虽然这甜心长得有点高。二宫和也所处的世界基本是站在悬崖边上,稍微疏忽就是粉身碎骨,前走三后走四这习惯打小就养成了,谨小慎微得不行,自从又一次因为大意差点把自己跟大野全搭进去还牵扯到松本润之后,二宫和也的偏执症更加严重了,按大野智的话说就是做点儿病,入侵个路口监控都恨不得给自己留八个退路,属兔子的。

 

在技术跟阴人方面所向披靡的二宫和也出乎意料地栽在了相叶雅纪的手里,他们的相遇简单的不行,突然有一天相叶雅纪就频繁的出现在二宫和也日常的生活里,店没开门就在门口守着,进来点完东西就冲着二宫和也傻笑,偏还在二宫看过去的时候硬装自己在看风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二宫和也觉得有趣,贼有趣,太好玩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玩的人,抖S之魂爆发。于是他俩认识的三个月内店里的营业额有三分之二是相叶雅纪提供的,从初遇到确定关系,相叶雅纪整整胖了十斤,要不是颜控二宫和也觉得再胖下去可惜了那张脸,估计相叶还得再吃俩月咖喱。

 

可那些都是以前,所以说初恋永远是心中的白月光朱砂痣,因为结婚以后就…按二宫和也的话来说就是,不值钱了。

 

 

周末的清早,本应该在爱人怀里懒洋洋的醒来的美妙早晨,趴在床上的二宫和也是被楼底巨大的爆炸声惊醒的,多年养成的习惯让他瞬间清醒过来,一个侧翻滚下床,伸手摸贴在床底的PPK,脑子慢半拍地意识到自己在家里,顿时生无可恋地爬上床,用被子盖住头企图重回睡梦。昨晚他通宵搞了一笔大单子,新设计的程序可以让他多监听五个频道,直到太阳升起,二宫和也才完成他杀人放火不见血的罪恶勾当,带着满脑子万元大钞睡觉,美滋滋地梦见自己睡在金库上,然后就很不美滋滋地被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相叶雅纪搞出的声响惊醒了。

为了相叶雅纪不把房子给炸掉,二宫和也顶着一头颇具现代艺术气息的头毛,趿拉着拖鞋,浑身低气压,去见自己的煮个饭能把房顶炸掉的丈夫。

 

二宫和也带着一脸能够吓哭全幼儿园的表情站在相叶雅纪身后时,相叶还一无所知,带着一股自己压根没搞出任何声响的自信,用一种匪夷所思的姿势拿着菜刀剁肉,二宫和也仔细观察后表示相叶雅纪再这样剁估计能把自己的手给剁进去,一个画家,手很重要,是赚钱的工具。想到这里,二宫和也勉为其难地咳嗽了声,通知这个在料理台前忙来忙去全在瞎忙的相叶先生。

 

相叶雅纪被神出鬼没走路无声的二宫和也吓了一跳,唰地把刀子扔掉,缩着脖子听着刀掉在地上叮叮当当的声响,慢半拍地觉得不对,又赶快捡起来,低着头偷瞄二宫和也漆黑无比的脸色。

 

二宫和也一脸惨不忍睹地闭上眼,

 

“所以说……你在,周日,早上七点,给我搞这些?”

二宫的语气平淡无比,充满了风雨欲来的征兆。

 

做错事的相叶雅纪态度端正,低着头可怜巴巴地道歉。

 

相叶雅纪对付二宫和也对付出套路来了,只要一幅可怜巴巴脸上写满了我想做好事来着可是搞砸了的样子,就能顺利哄好他家容易生气的二宫,还能顺带摸个小手搂个小腰什么的。

所以说天然切开都是黑。

 

二宫和也果然对相叶这幅样子完全没辙,叹了口气,认命地走过去接过相叶手里的切肉刀,侧头看看锅里的情况,眉头控制不住地一抽,

 

“相叶雅纪,能给我解释下为什么七年了,你连个咖喱都煮不好?”

 

“呃…….”

 

“你当初追我的时候打着可是学料理的旗号,怎么?追到手了就完事了?”二宫和也嘴巴一撇,突然就想跟相叶翻旧账,飞来横锅砸的相叶雅纪一脸懵逼,努力想要找点话来夸二宫,不然按相叶惨痛的血泪史,二宫和也跑火车能把自己做过的所有黑历史都扒拉出来批斗。于是相叶特别努力的……呃了一声。二宫和也听到眉毛一挑,手里的切肉刀猛地往案板上一扎,相叶雅纪一个哆嗦,感觉二宫和也是想把刀扎他身上。

 

“相叶先生,我们来,好好的,谈一谈。从你大清早开始制造不应该存在的噪音的事情开始。”

 

相叶雅纪心里一惊,觉得自己要凉。

 

“相叶先生,我们来坦诚公开地谈一谈,你,从七年前追我的时候就说要学料理,是吗?”二宫脸上洋溢着亲切的微笑,语气里充满了温柔,相叶听到觉得自己凉了大半,二宫一旦出现这个样子,绝对是气大发了,于是他开始努力思考自己到底做了什么惹二宫和也生气,然后绝望地发现他做的所有事情都在惹二宫和也生气。

 

“回答呢?相叶桑?”

 

完了完了NINO都开始用敬语了,相叶捂着自己颤抖的小心脏哆哆嗦嗦地挤出一句

 

“——是啊”

 

声音还打着飘儿。

 

“学了七年就学成这样?还在大清早炸厨房???”

 

“这里!这里!还有这里!”二宫和也气愤地指着料理台上的满目疮痍,还有诡异的熏黑的痕迹,“我还得找人来修!”

 

我当年只顾着追你了哪里顾得上学料理,相叶腹诽,内心委屈,但不敢说。

 

于是他勇敢地承认错误,企图用金钱来转移二宫的注意,

 

“NINO!我我我来修!”

 

“你修个屁!换个灯泡还能摔还顺带把J送的盆栽给摔了!”

 

不说还好,一说二宫和也更气。相叶雅纪脸都绿了,二宫和也最宠他弟弟,恨不得宠上天要星星不给月亮的那种,先前换灯泡不小心把松本润送的小盆栽给摔碎了,二宫和也当场就炸了,怎么哄也哄不好,最后还是相叶偷偷找到松本润让他再送NINO一盆盆栽,润很贴心,他送了两盆,于是二宫就被哄好了。

 

为了防止二宫发散思维再深入想下去,相叶雅纪大声说,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我出钱叫人来修!”

 

此言一出,二宫的脸色略微缓和了,他仔细想想好像自己跑偏了思路,于是回到正题,

 

“你是不是根本不爱我!”

 

“蛤???”

 

“你当初追我就是说要学咖喱!你是不是为了咖喱才跟我在一起的?!!不对!你是不是为了我家的店才跟我在一起的!!!”

 

虽然习惯了二宫和也时不时会跑火车,但是面对此情此景二宫的控诉还是让相叶极其懵逼。

“什么?我一直都喜欢NINO你啊!你看我压根没记住咖喱怎么做!”

 

相叶话一出口脑子就咯噔一声,觉得自己彻底凉了。他抬头看二宫表情,果然眼圈迅速发红,二十代的二宫和也难哄,中年危机的二宫和也更加难哄,中年危机还起床气的二宫和也简直就是难哄界的BOSS。

 

“够了!这日子没法过了!!相叶雅纪我要跟你离婚!”小尖嗓开始发力。

 

“二宫和也你讲点道理好不好!”相叶雅纪也有点火了,声音不受控制地大了点,自从结婚以来大部分时间都是他无条件的迁就二宫和也,各种宠各种惯,相叶反思自己这样怕老婆是不可取不能长远的,所以他决定硬气一点,结果刚说出话就后悔了,但也不好把话硬吞回去,只好硬生生的站着。

 

二宫和也倒是面无表情了,他抿着嘴转身就蹬蹬蹬地上楼,相叶雅纪想跟但又想到自己不能那么怂那么没有原则,于是就杵在原地生闷气。

 

二宫和也回楼上抓起自己的大衣跟手机,发现相叶没追上来,更气了,提着电脑又蹬蹬蹬的下楼,怒气冲冲地走到玄关,皮鞋一蹬撂下狠话,把门摔的震天响。

 

相叶雅纪也来火了,气冲冲地走到沙发上,掏出手机给组里的二把手打电话。可怜的樱井翔,平日累死累活周末好不容易睡个懒觉,硬生生被手机震醒,拿起电话就想骂娘,看到来电显示就秒怂,毕竟相叶是他的衣食父母,相叶给他发工资,作为新时代能屈能伸能赚钱能吃的好青年,相叶就是他祖宗。

 

樱井牌好员工尽心尽力问祖宗发生了什么,

 

“我跟NINO吵架了”蔫了吧唧的语气。

 

“哄哄不就好了吗?你把他惹生气又不是一次两次了,爱拔酱我跟你说,家庭是要维持的,二宫这人想的多,而你有比较…呃想不到那么多,所以你还是多让着人家一点。”樱井翔说完觉得自己说话真有水平,简直可以去调节家庭邻里纠纷的那种有水平。

 

但是相叶不干了,“凭什么都要我哄着他!就因为个咖喱他就要离家出走了都!!我怎么可能会做咖喱!!你让我去单挑十个壮汉也别让我做饭啊!!我也要出去浪!”

 

樱井翔目瞪口呆,脑子有点反应不过来相叶话里的逻辑,但凭借多年跟相叶其人打交道的经验,要说服他就不能跟着他的思路走,会被带到沟里去的,于是樱井翔单刀直入,一击命中,

 

“你们是三岁小孩子吵架吗?他走了你不会追出去吗??相叶三岁你头上顶着是脑袋还是装饰?”

 

“呃我……”相叶脑子卡壳了,但还硬要生气,“我不管!最近组里有什么活,给我吧,哼我才不要先理他!”

 

“……”樱井翔觉得自己大清早接相叶的电话简直是他一生中做过的最愚蠢的事情,于是他撂了电话。

 

但他想起了相叶毕竟还是上司,虽然他心理年龄可能只有三岁,凭着良好的职业操守,樱井翔把资料发了过去,又拨通了相叶的电话,

 

“深濑启吾,政治家,手伸的太长了,本来要分底下人去做的,既然你很闲,任务就给你吧。”

还没等相叶回应,樱井翔又补了句,“麻烦成熟点,务必处理干净”然后就撂了电话。

 

相叶雅纪看着手头的资料,决定扣掉樱井翔的年终奖。

 

是的,相叶雅纪也不是什么插画家,他家是黑道,祖传的那种黑的不能再黑的黑道,但相叶父亲是个有想法的人,他觉得动不动就打打杀杀是不能带领兄弟们发家致富开创新时代的,于是他决定洗白。而相叶雅纪作为唯一的继承人,自然也干净不到哪里去。所以说他不会做咖喱情有可原,他刀工可以但做菜一团糟,毕竟切人跟做菜还是有一定差别的,相叶雅纪能在十秒内组装一把手枪,但却分不清蔬菜的品种,他有一百五十种方法致人死地,却永远对二宫和也没辙。

 

也算是某种程度上的,天赋异禀。

 

相叶雅纪是真心实意想跟二宫和也这个普通人过日子的,自从结婚后他已经是半洗白的状态,任务都少接了很多,活全都推给了樱井翔,为此还给他翻了两倍的工资但拒绝了三倍工资的申请。

 

樱井翔:“啧”

 

 

 

 

 

TBC

评论(15)
热度(2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酒_忘年 | Powered by LOFTER